黃品蓁。(籃協提供)
黃品蓁。(籃協提供)

第一次穿上中華白隊的球衣,卻也是黃品蓁的最後一件球衣,她決定在今年瓊斯盃後褪去戰袍,專心投入教球行列,儘管內心依舊高喊「好想打球」,但她要將自己剩下的狀態留到最後發光。

「其實在這個賽季前、中、後,我都不斷問自己,是不是真的要退休了。」35歲的黃品蓁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態已達極限,「雖然在這次中華白受到很好的照顧,身體突破原本的樣子,但我想維持好的狀態,留在教球這件事。」

黃品蓁也受到中華白助理教練魏于淳影響,「小魏跟我分享,要做這件事就是要放下、要專注。」黃品蓁說:「雖然我真的好想繼續打球,但我覺得我應該要做出選擇,儘管現在要繼續打球也可以,但那不是自己期待的樣子,受傷的話可能又要花更多時間。」

中華白總教練錢薇娟則說,知道這是黃品蓁最後1次打中華隊,對她意義重大,希望給她最多資源,「小品在球場上有很棒的一片天,相信她也會成為很棒的教練。」錢薇娟表示:「她以前雖然沒穿過白隊球衣,但我相信這件白隊球衣應該會讓她蠻難忘的。」

更多TSNA精彩報導
《長利運彩》分區墊底的小熊戰主場強勢的金鶯 運彩小偉看好金鶯攻守都能贏
《長利運彩》戰績沒啥起色的勇士戰分區龍頭費城人 運彩小偉看好雙方進攻都能發揮
富邦悍將》張奕現身新莊拜碼頭 點出台、日打者最大差異

書評